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6月6日 -- 現在牙醫這麼先進呀

大公主每半年都會做一次牙齒的例行性檢查,搬到新家後,女王很盡責的找了附近的一家牙醫診所,預約了大公主的牙齒檢查。

昨天是看診的日子,在民光東路與大業路交會口的"豐恩牙醫診所"

一進門感覺就不一樣,因為要換拖鞋;一位護士小姐坐在辦公桌上面對著大門,協助招呼與辦理手續。

原本我想不就是多換個拖鞋而已,所以就坐在沙發上看報紙,讓大公主自己進去檢查。後來想想,應該去關心一下,所以就進了診療間。

嗯!!有個42吋的大螢幕,沒甚麼!!之前的雖然只有32吋螢幕,不過就是拿來看牙齒的X光照片做解說,沒啥特別的!!

接著發現我錯了!!!那個大螢幕不是拿來看X光的~~
醫生不是低著頭看病患的口腔,而是透過一台攝影機觀察,而攝影機的輸出,就到那台42吋的螢幕上,讓你看到病患的口腔、牙齒狀況,醫生不斷地解說~
這真的嚇到我了~~~因為~~~有必要讓人看的這麼清楚嗎????要是出現血流滿口的情況,我看我就要當場暈倒了!!!
我想是因為小朋友比較多,方便醫生對著父母親講解小朋友的牙齒健康狀況,所以才會用這種方式,父母親也可以現場看到螢幕上的影片對照醫生的說明,了解怎麼樣幫小朋友顧牙齒,所以感覺上還蠻貼心的~~但是~~一定要Full HD嗎???

大公主很安然地被檢查,她一點也看不到螢幕上的情況,所以這是給父母親看的!!
可能我比較孤陋寡聞,之前接觸的牙醫診所沒有這樣的設備,著實嚇了一跳!!

收費呢???嗯!!比較貴一點!!之前別的診所是收150元,這兒是200元~~還可以接受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想請問這家醫生技術好嗎?
我是要看成人的
最近牙齒狀況不太好...
有蛀牙以及需做根管治療
有到過其他幾間處理
但感覺不是很好

by 桃園人

Unknown 提到...

嗨!!因為我剛搬到這邊,所以是第一次到這邊來帶小朋友看牙醫!!
我也不知道醫生技術好不好,因為小朋友是做例行性的牙齒健康檢查!

不過在醫生診療的過程中,醫生是都非常的Nice啦!!

匿名 提到...

嗯嗯...這樣啊
謝謝你喔^^
我會考慮看看

by 桃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