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開箱] SINNO創意風暴 P160-Magic腳架

玩相機...也不能說玩相機~~應該說有相機這件事情也已經十幾廿年有了,我的腳架一向都是買相機的時候的贈品,所以日子久了之後,就會碰到零件鬆脫、螺絲不見、甚至於雲台都變形的慘況。

是時候買個好一點點的腳架了,我對自己說。

立下了幾個心目中好的腳架的基準
1. 高度要夠高....160CM上下差不多
2. 材質要不錯
3. 重量不要太重
4. 承重要夠
5. 最重要的一點....價格不能太貴

我可不是專業攝影玩家,我只是業餘的,而且是那種業餘到不管拿甚麼相機都是用全自動模式的那種超業餘玩家。雖然我買了數位單眼,但是我只是因為畫質與細膩度才買的,並不是我可以用到它全面的功能。

上網比了很久,我選了這台SINNO 創意風暴 P160 Magic腳架。

老實說,價格有點超出預算。原本大概預算3000元左右,後來實在找不到需要的高度的腳架,只好膨脹到了4000元以上。

創意風暴的網站可以直接上網刷卡購買,大約三天左右就到了。

打開箱子後,有個袋子裝著腳架,另外一個袋子裝著所需的傢私~
有各種需要的螺絲、板手,還有腳釘。
那個夾鏈袋裡附的東西。
這個袋子有點陽春,跟網站上的不一樣。寫封信去抱怨了一下,馬上就有回音,因為原本的袋子沒有附個小拉鍊袋可以裝那些傢私,所以才換成這個。還說可以將原本網站上的DEMO袋子補寄過來~~

說實話,這個袋子並不是太差,只是因為實品和網站上不一樣,所以小抱怨一下,沒想到回音這麼快。給個讚!!!
說了這麼多!!也該來看看本體了~~~

質感之好,讓我這個一直使用贈品腳架得差點流下眼淚~~(是有點誇張啦)!~我真的是第一次拿到好點的腳架,質感真的不錯~

這應該是最低高度
腳的地方還有個很特殊的設計,這是給我們在那種地形或是環境不是很穩當的地方,可以利用附上的魔鬼氈,套進腳架的金屬孔洞裡,讓腳架可以穩固,不因為風大或是地形的關係而讓腳架倒地。
雲台的部分也很紮實,移動很順暢,不會有那種一頓一頓的感覺~我比較喜歡槍型的握把,可惜他們沒有,事實上,比較好的腳架,槍型的選擇也並不是那麼的多。
腳架的型號是SINNO的Q-08
雲台的部分還有水平儀可以參考
球型雲台的移動也很順暢
沒想到160CM的高度,拉起來竟然是這麼高~~~我之前的腳架最高應該是150CM左右
快拆板的設計也很不錯。軟墊的部分集中在那四塊,其餘的是硬塑膠。我之前的腳架還有碰到快拆板鼓起來的~~
裝上單眼相機
裝上DV攝影機~~

12月初的時候,趁著小公主的幼稚園耶誕晚會用了一次,發現160CM的高度真的很棒。我們坐在園方安排的椅子上坐著觀賞,前面的家長帶著一位小朋友,小朋友站著看前方的表演,在後方的攝影仗著160CM的高度,完全不會被遮住,拍的挺清楚的~

除了沒有槍型握把讓我比較扼腕外,這個腳架真的還不錯用。另外,官方網站上寫的重量是1.5KG,和我之前的贈品腳架相比起來是沉蠻多的....原來的贈品腳架我想重量應該是在1KG上下吧~

但是這支腳架160CM的高度收折之後,竟然不到40CM(官方文件是37CM),所以重量雖然重一點,但是還蠻好攜帶的~

官網
創意風暴 P160 magic魔幻腳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