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誤闖了ETC車道怎麼辦???

我很討厭徐先生的嘴臉,尤其是在宣導ETC時,那種"不然你不要裝啊!!"的樣子。

當初的ETC在競標時,那些評審委員到底是看到了遠通ETC的甚麼優點,讓這種落後技術成為最後的贏家,我真的想不通~過電子收費站還得減速、裝機還得要押金、手續費啥的~還會有讀取率不佳的問題~~電子收費是一種趨勢,為什麼那些評審委員要讓國道未來十年、廿年都在這種落後技術中呢~~

難怪很多人都不願意裝機,我是因為非常討厭徐董那種拿著次級品賣給你還一副施捨的樣子。所以即使換了eTag,我還是不想裝,我就是喜歡用回數票。

直到有一天,我誤闖了ETC車道.................................

那天早上和兩位同事開著我的車去台北上班,在車上聊得很開心。快到泰山收費站的時候,我撕下一張回數票,準備過站~~

搖下了車窗,準備把手伸出去給票...............人勒??人勒???收費員勒?????

一抬頭,馬上跟著我的一聲慘叫 "案!!!我開到ETC來了".......

全車一片靜默,過了三五分鐘吧!!!坐在副駕的同事冒了一句 "三千元!!!"

我嚇的幾乎跳起來!!!"蝦米!!!這樣要三千元?????"...同事很有經驗的說"上次我朋友就是這樣,除了要補繳過路費外,還有一張誤闖ETC收費站的罰單--三千元"

挖哩勒~~臉都綠了!!!

同事拿著手機繼續上網搜尋,過了一會兒,他告訴我,誤闖ETC是六百元,上次他朋友應該是逾期未繳,所以被罰到三千元....

六百元.....唉!!!比三千元能夠接受了..不然能怎麼辦哩???

在車上,同事幫忙轉著腦筋........."你要不要中午去辦eTag??反正現在辦eTag不用錢!!過ETC也不是馬上扣款,你還是要補繳過路費!!搞不好電腦會認為你有辦,就不會有罰單了"

可是我真的很討厭徐董耶.......我真的很不想辦~~~左思右想,看在六百元的份上,就不跟徐董計較了! 所以趁著中午休息的時間,就跑去辦了eTag。

真的很快,拿個儀器測一下隔熱紙對讀取會不會有影響,接著就拿證件去影印,然後....就辦好了!!前後不到十分鐘~~~

接著就跑去便利商店存錢,放個五百塊進去~~回辦公室時,下載了AppStore裡面的遠通的電子收費查詢程式...輸入車號、身分證字號,嗯!!錢進去了!!!

過了兩天,打開程式查詢~~嘿嘿!!真的有那天上午過電子收費站的通行記錄~~也成功被扣款了!!!
看起來也沒有任何的欠費記錄!!!最重要的是~~~
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還沒有收到誤闖ETC的罰單,應該是SAFE了吧!!!

所以如果你沒裝OBU/eTag卻誤闖ETC,趕快去辦eTag,接著趕快存錢,也許就可以省一張罰單的錢喔!! 如果你跟我一樣討厭徐董,這時候...........暫時原諒他唄!!別跟錢過不去!!!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
目前您還是沒有收到誤闖ETC的罰單嗎

Unknown 提到...

沒......
現在這樣說會不會被檢舉啊??哈哈!!!

匿名 提到...

^^ 謝謝

Scott/bike.tw 提到...

唉...
沒想到我也有這天, 上上個月才為了親戚台新的業績, 辦了eTag, 一個禮拜後退掉.(因為我也非常討厭徐老闆.. 堅持不辦)
但昨天玩上出國回來急著回家看小孩, 泰山北上內側上禮拜不是還有找零嗎?怎麼只剩一個回數票...
害我手上拿著四個十元銅板, 愣了2秒, 老婆急著說換隔壁ETC車道, 心裡掙扎了1秒.
眼睛趕緊看清楚後方車輛, 沒車....硬著頭皮衝過去了, 過站還真空虛, 手上還拿著40元銅板....
昨天晚上是十一點多通過, 隔天剛剛十點也是背著我的良心, 又趕快去辦了eTag...想說看能不能適用格主的經驗了...
唉唉唉.....

Scott/bike.tw 提到...

悲劇了, 昨天早上辦好eTag趕緊儲值, 但晚上查閱app, 發現第二個畫面有一筆欠費, 而沒有從儲值戶裡面扣....

Unknown 提到...

對!!那個車道突然不見了~~星期一經過時也差點傻眼~~

Unknown 提到...

哇!!~我記得我是先看到儲值成功,但是沒有欠費紀錄,過了兩天之後,就出現那次的過戰紀錄,也成功扣款~~~難道....難道.....他們發現這個漏洞了?

大大是晚上十一點通過,隔天去辦的,會不會就是因為這樣有點晚了??我是上午七點經過,中午十二點去辦的~~當天處理掉的~不過因為大大是晚上,真的也只能等到隔天了..

希望不要被政府賺走那六百元~

Unknown 提到...

大大...建議你去遠通查一下紀錄,補繳這筆欠費,應該只會多收手續費!

因為你之前有辦過,應該只是停用,所以才會在APP中看到欠費,這樣就要去遠通補繳,如果沒去補繳的話,就會被罰款,那就更多了!

Scott/bike.tw 提到...

真的很傻眼, 上個月之前, 我都習慣往最右邊的小客找零/卡/貨/客車那邊走..
後來右邊車越來越多, 而且出站之後道路實在不順暢, 又要跟卡貨客車擠, 比較危險..
才改走(施工)左側, 一直都有回數票跟找零各一, 才隔兩三天, 竟然就封了...傻掉....

我白天辦好儲值之後察看, 有儲值餘額, 還沒出現欠費...
晚上再查, 才發現多了欠費.... ~>_<~
也有可能我以前辦過然後退辦,.... 才會直接入欠費.....可能....可能...
看來只好現去"自動補繳"先把欠費繳掉, 再等待觀察是否有罰款了...
eTag暫時不退他好了, 但是繼續走回數/找零....
最近的罰款再延到明年事件, 實在實在太氣人了!!!!
他們一定會用盡所有方法, 繼續罷著國道ETC, 而且正式全線計程ETC下去的....

大大有興趣的話, 還可以加入FB "反遠通ETC"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3466736655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