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4月12日 -- 我的設計師(上)

很多人很好奇我去哪裡"找"到這個設計師的~~~

說起來一定不相信,我並不是因為裝潢這間屋子才找到她的!!而是為了想幫我的舊房子增加儲藏空間,透過我家女王的同學(鄰國的女王??),再輾轉介紹她的同學給我們!!

一開始,只是為了做櫃子而已。

自從家裡添了第二位公主後,許多好友捐贈的衣物、鞋子漸漸堆滿了大公主的房間,接著也開始蔓延到我的書房,原本只打算一家三口的空間,多了小公主後,開始顯得侷促。

在現有社區的附近開始尋尋覓覓,希望能找到大一點的空間,大公主也不用轉學,可惜不是價錢太高,就是社區的品質未能達到我們的理想,於是漸漸放下了腳步,轉而思考是否將現在的房子做個改變,可以增加更多的收納,釋放出更多的空間。

透過女王一位擔任仲介的同學,介紹了她念書的同學給我們認識。希望她可以幫我們解決現有的居住問題。

她就是Joanna。

約了一個時間,Joanna和她的同事楊小姐來我們家討論、丈量,決定了大致的方向後,她們回去畫圖,又約了一個時間,討論她們決定的儲櫃方向、大小、位置等等,稍做修改後,她們回去重新設計。

然後就失蹤了一個多月。

失蹤到我幾乎忘了要做櫃子這件事情,失蹤到我突然和女王一起決定,應該去離社區遠點的地方找房子,

有一天找到新家這個建案,看的當下就很喜歡,馬上下訂53坪的樓層(該建案有53/58/69三種大小,58坪的很早就出清了)。當天晚上回去想了許久,雖然是四房的格局,但是房間都太小了,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從很小的房子變成比較小的房子,我的東西還是擺不進去啊!!!於是隔天就回銷售中心退訂。

銷售中心也很阿莎力,啥都沒說就讓我退了。不過問我要不要看看69坪的,因為已經是晚上了,所以就約隔周再來賞屋。

隔週賞屋的時候,看著看著,突然小公主躲在角落,面色通紅,不發一語,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詭異的味道!!!!原來她...........便便了!!!

"吉兆啊!!"二話不說,就訂下了現在的這間房間!!..............此話純屬虛構!!

實在是因為那天看屋的時候是下午近傍晚時分,剛好大片的陽光從L型陽台窗戶洒了進來~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女王也非常喜歡,於是,我們就有了現在這間房子。

不是要說設計師嗎??怎麼講到這邊來了??..........因為設計師失蹤了啊!!所以鏡頭就轉到這邊來了~~好!!我們回歸正題。

現在想想,其實Joanna有偷偷舖一條梗在第二次見面。那天她很高興的告訴我們,快要完成一個案場,她帶著她的小數位相機,把現場的照片給我們看,當下那種溫馨的鄉村風深深的打動了我們,那種感覺一直揮之不去,所以,房子下訂後,一想到裝潢的事情,自然而然就想到了Joanna。

於是打電話給Joanna,Joanna一聽到我們的聲音,馬上很抱歉的說"啊!!!最近真的很忙,我也以為你們沒有要做了,所以就忘了這件事情~~",我們告訴她,沒關係,因為我們也忘了~~所以,就多了間房子~~~

"甚麼??你們買房子了喔!!"

"對啊!!我們買了,而且想要做鄉村風,所以想請妳幫忙!"

於是,這條線又牽到了一起....

(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