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食記]淡水老街--佳境屋日本料理

星期天中午,老媽身體不舒服不想煮飯。她說老街上有一家日本料理還不錯吃,於是我們就到淡水老街去嚐嚐看!!

這家店位於老街尾的地方(如果捷運站那邊算頭的話),對面就是好樂迪,很好找~~店門口的裝潢就是一副很日式的感覺。

有提供套餐與單點,不過價格並不太便宜。
進門口後,頗有意境的裝潢。
樓梯下的狹小空間鋪設了枯山水。
不過呢!!今天是來吃定食的。除了生魚片定食(NT$360)外,其餘都是NT$220。
檯前的師父有兩位,招呼客人的聲音都很有精神。
這是女王點的天婦羅定食。
頗大尾的炸蝦。
前菜有沙拉與生魚片可以選擇,除了我之外,全都是點生魚片(因為我點的是生魚片定食)。
老媽讚不絕口的白飯,蠻好吃的!!
這是我點的生魚片定食。
生魚片很新鮮,而且厚度很夠,芥末吃得出來是現磨的,很鮮的嗆辣感!
生魚片定食的前菜不能選生魚片,只能選擇沙拉!
老媽點的日式鹽燒雞腿定食。雞肉很鮮嫩,旁邊附的佐料除了鹽巴之外,還有一種芥末胡椒鹽,沾上去之後,雞肉馬上就有嗆的感覺,很有趣,也蠻搭的。
炸的鮮嫩的雞腿肉。
這是老妹點的親子丼定食。
大公主點的松坂豬薑汁燒定食,很好吃,松阪豬特有的爽脆口感搭配薑汁口味,讚!!
整體口味我還覺得還不錯,價位算是中間偏高一點點,但是生魚片定食就感覺有點貴了~雖然很新鮮,但是只有四種共七片的生魚片,實在很難滿足我啊~~~

味噌湯還蠻好喝的,不過料有點少,茶碗蒸的高湯味道挺足,還有白果做搭配。

在淡水老街上,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星期天中午時間,用餐的人大概不到五成,畢竟來淡水玩的人,都是來吃一些有趣的東西,像是蝦捲、阿給、鐵蛋等等的,會來吃日本料理的,反而是當地人我覺得會比較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