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食記] 北海道旭川 - 梅光軒拉麵

在某天的下午兩點左右逛到了101樓下B1美食街,晃來晃去,沒找到想吃的東西。

突然在角落看到了這間"梅光軒",標榜著在米其林北海道美食推薦的拉麵,於是就進來嚐嚐味道。

因為是無意間來的,所以只用手機拍拍照。



非用餐時間,幾乎沒有甚麼人~難道是間地雷??
主打三種口味,鹽味、味噌、醬油,190元,還要加一成的服務費。
很日式的裝潢
調味料簡簡單單,還有一罐...油蔥酥???
原來是蒜頭酥啦~~等下來試試看味道。
結果我點的不是店家主打的三種基本口味的拉麵,而是"特製辣拉麵",沒辦法,我就是嗜辣~~湯頭的部份,我選擇了鹽味。
濃稠的湯頭上飄著筍干、糖心蛋、大把的豆芽菜、叉燒肉角,豆芽菜上的是辣醬。
麵條使用的是細捲麵,Q彈但不算有嚼勁,這種口感也不錯~
吃了一大半,灑上蒜頭酥唄!~~不過,我覺得蒜頭酥的香味沒有"花月嵐"的生鮮大蒜夠味呀!!!
完食!!!

這碗拉麵到底好不好吃呢???

其實剛吃完的時候,第一個感覺是"這是一碗很中規中矩的拉麵"。湯頭、配料、麵條都屬於好吃但是不會驚豔的程度,但是,過了幾天,回想起這碗拉麵的時候,竟然覺得滋味無窮。

剛喝湯頭的時候,並不覺得特別的濃郁,可能是我吃慣了豚骨湯頭,總覺得滋味不是很夠,但是,我還是把整碗湯喝光了。因為湯頭的顏色雖然濃稠,但是意外的清爽,於是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中,竟然喝完了一整碗湯。

筍干更是好吃,它的厚度讓你沒有感覺,因為非常的入味,但是卻保留著清脆的口感,厚實、入味、爽脆,讓我對它的筍干留下很深的印象。

豐富的豆芽菜搭配著捲麵條更是讓口中充斥著Q彈與脆脆的口感,不由得伏案大嚼,老實說,蒜頭酥我都差點忘了加呢!!!

叉燒肉角也很不錯,不肥不膩,雖然大部分都是瘦肉的部份,浸在湯頭裡再吃,不澀不柴,又入味,真的非常回味。

梅光軒的湯頭是雞骨、豚骨與小魚乾、昆布混合而成,所以雖然濃厚但卻不失清爽,我以前在看日本節目介紹拉麵時,常看到這種這種形容辭,心裡一直想不透,濃厚的湯頭怎麼會清爽呢???吃過這碗梅光軒的拉麵後,終於有了答案。

會不會再去吃呢??

當然會囉!!!!

101店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 (台北101購物中心B1)
TEL: 02-8101-8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