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正在累積的收藏 -- 星巴克馬克杯

前年去長灘島玩的時候,在海灘發現了一家星巴克,覺得長灘島的City Cup好有特色,所以就買了一個回來!!

後來在網路上爬文時,才知道星巴克的在每個地方的City Cup都有自己的風格,也看到有位網友在家裡準備了兩個大櫃子,將她收集的近百個星巴克City Cup隨行杯擺在裡面,頗為壯觀。於是,也興起了收集杯子的念頭~~


房子裝潢的時候,也曾想過準備一個地方來擺杯子,後來覺得這樣太死板,就把杯子當成一種裝飾,隨興的擺擺也不錯。因為買屋、裝潢已經用了一大堆的錢,無力出國尋杯,於是就把腦筋動到要出國的朋友、同事身上,請他們"順便"幫我帶些星巴克馬克杯回來,才大約半年多的時間,我已經收集到了十幾個馬克杯囉!!!

這五個杯子有四個都很容易辨識,舊金山的馬克杯就有金門大橋的圖案~~加州杯就有個象徵海灘的棕梠樹;下排中間的Orange County是橘郡....
雪梨與澳洲的馬克杯
香港、新加坡、首爾
倫敦這個字眼大家都知道,Koln這個是科隆的馬克杯,那兒有個有名的科隆大教堂;Cebu是宿霧...同事去玩幫我帶的!
這個巴黎馬克杯就蠻特殊的,它比前面的馬克杯大一點,城市的名字是在杯子裏頭~有沒有看到巴黎鐵塔、凱旋門?
這個角度就看的出來,這是個立體浮雕的杯子,有凡爾賽宮和羅浮宮的圖形!
日本的京都馬克杯!!!圖案和之前的杯子最大的不同在於,日本的杯子顏色都很豐富,而且都很有當地的特色!!!
連把手上都有圖案呢!!!
日本的北海道馬克杯,代表的就是北海道的熊嚕!!!
把手上有雪花和熊掌印(拍得有點模糊)
這是我老闆送我的櫻花杯,日本每年的櫻花季都會有當年的櫻花杯,這個杯子是2010年的,連杯型都和一般的馬克杯不一樣!!!
把手上也有櫻花的圖案,而且和杯子整體的花紋有連貫性~
日本福岡馬克杯~~很有日本風吧!上面的圖形讓我想到日本的浮世繪~
和杯子連貫的把手圖案~
日本的大阪城市杯!! 大阪城圖案就在上邊!
把手上的電車和杯身的電車連在一起喔!!
我也發現,只有日本的杯子上面是"Made in Japan",其餘的城市杯都是"Made in China"~
再來這幾個就不是星巴克的城市杯囉!!這是我最愛的北海道"熊出沒注意"

這個杯子比較有趣的地方是在杯內~~
幾種不同的DRUNK程度~~以熊來代表~~最下面那個"Dead Drunk"....醉死了~~~
我比較喜歡收集馬克杯,隨行杯的感覺比較普通,每個杯子其實都差不多,只是裡面塞的圖案紙不一樣而已!!

這些馬克杯我也都有在用!!!!如果有好多朋友來我家的時候,我就會用這些馬克杯來招待,一般如果用紙杯的話,到最後都不知道那個紙杯是誰的,因為每個人的杯子都長得一樣!!

如果用這種City Cup,就說..."那個北海道是我喝的~~~" "倫敦是誰的??"

哈哈!!多有趣啊!!!

3 則留言:

小宇 提到...

這樣隨意擺放真的是比放在櫃子上好看~~好好玩喔~~
小宇

小西 提到...

太厲害..把每個杯子說的那麼有特色..好想用一下哦~ ^^

Unknown 提到...

謝謝小宇今天又貢獻一個東京晴空塔的馬克杯!!改天我再放上去~~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