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食記] 花月嵐 大蒜拳骨拉麵 - 桃園台茂店

女王的同事告訴她,台茂有一間新的拉麵店,湯頭好吃得不得了~~是她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了!!

半信半疑下,周六大公主在學校團練完畢後,中午我們就開車到台茂"朝聖"啦~~

花月嵐在台茂的五樓,旁邊是洋蔥先生。到的時間大概是快一點,還是排了不少的人。

門口就有一碗好大的拉麵,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花月嵐
其實這是吃完後才拍的,大概已經兩點了吧!!還是有人在排隊呢!!!!
他們的餐點還蠻多樣的。
期間限定的湯咖哩拉麵,不過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先主攻他們平常日就有的拉麵。
他們也有套餐組合,例如花套餐,就是拉麵加上65元,你可以點一個配菜再加一個飲料,配菜大概都是30元,飲料一杯都要50元,因此套餐加點似乎很划算???

其實不然,飲料其實都是小小一杯,何況喝了好喝的拉麵湯頭之後,喝飲料真是罪大惡極的浪費啊.....建議喝他們隨附的白開水就可以了!!!

用餐空間很舒適,即使人潮很多,座位之間並不會擁擠。
大約等了廿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囉!!

桌上有個可愛的罐子裝著他們推薦的醃製嗆辣韭菜。
女王和大公主努力的看菜單。

我點的是大蒜拳骨激辣拉麵味噌口味。沒辦法,我就是喜歡吃辣的~~
廚房~
桌面上還有推薦的食用方法~
我最期待的是鮮榨生大蒜,就是喜歡那個味!!
咦!!還有個很有趣的配料"紫蘇粉",建議是搭配飯類,我也覺得配飯比較好,因為其實是紫蘇粉和鹽巴的混合,加在麵裡的話,一定會挺鹹的。而且它的香氣,我也建議和飯一起,很開胃的香味。
打開嗆辣韭菜看看唄!!應該蠻多人用的,因為已經見底了!!
我個人覺得沒有到嗆辣啦!!!是有點辣沒錯~~還蠻好吃的。
鮮榨生大蒜也來囉!!!(這個要跟服務生要才會提供喔!)
小公主的兒童餐率先上場。

另外點了海苔。小公主吃了好幾片~
大公主點的大蒜拳骨白濃拉麵
女王點的大蒜拳骨味噌拉麵
另外點的糖心蛋。好吃~
我的大蒜拳骨激辣拉麵~~中間還有個辣椒哩!
濃郁的湯頭
另外點的酥炸香雞塊
好吃~~外脆內軟,雖然不大塊,但是肉汁飽滿~
小公主很高興的吃她的兒童餐,不過那碗拉麵後來大部份還是進我的肚子裡啦!!!
蒜香豬肉飯~~和圖示差好多,原本的圖片是將整個配料鋪得滿滿的,端上來的時候,我熊熊不敢認它~~~其實就是和我們的滷肉飯差不多~~
灑了點紫蘇粉~~嗯!!香氣不錯!~
麵條是我喜歡的口感,不太硬,比拉麵吧稍稍軟一些,但是還是有嚼勁。
吃了半碗左右,加入生大蒜~~

生大蒜這個點子真是讚!!!!整個湯頭的鮮味又提升了上來~~~

吃完之後,我和女王一致覺得比拉麵吧的好吃,因為湯頭濃郁又不死鹹,幾乎整碗的湯都喝光光。但是大公主覺得拉麵吧的比較好吃,因為她吃得比較沒有那麼重口味。

蒜香豬肉飯不太需要點,我想一般的滷肉飯也就是這個味道,台灣道地傳統的滷肉飯絕對不會輸給這碗45元的蒜香豬肉飯。

湯頭真的很讚,我覺得比拉麵吧勝出不少。如果在拉麵吧吃的時間稍長,麵湯稍涼的時候,你就會喝出拉麵吧的湯頭味道開始分離,不再是熱熱的時候那麼的好喝,像我愛吃的地獄拉麵,甚至可以喝出裡面漂浮的胡椒粉、辣椒粉等的感覺。

但是花月嵐的湯頭即使放到稍涼,那個味道還是融合的。難怪女王的同事會說是她喝過最好喝的湯頭。

真棒!!!桃園有兩間拉麵店可以選擇囉!!!!

桃園台茂店
03-352-79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