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3月26日-- Scandinavian Home---客餐廳篇


新居終於落成,3月15日之後,就因為忙著搬家、ADSL申請遷移等的事情沒有再更新裝潢日記(因為網路也沒啦),一直到3月23日入宅,整個裝潢花了60天的工作天完成。雖然還在整理的階段(而且不知道這個階段要多長),但是結果真的很令人感動,夢想與實際真的可以結合,一間有溫度的房子就這樣誕生了!!

Scandinavian home是設計師為我們家下的註解,法式殖民地風,也是種鄉村風啦………

這是22日當天攝影師來我們家拍的照片,由於他們拍的都屬於大範圍的照片,比較細節的部分沒有著墨(例如我最近開始瘋狂收藏的星巴克杯子),這些我日後會再拍出來喔!!

一開始我們就丟了三個難題給設計師,女王說她沙發要紅色,大公主說她房間要紫色,設計師動了很久的腦筋,終於配出了這個沙發的顏色,不但好坐,而且還很搭哩!

第三個難題是要很多的收納空間,鄉村風還有收納???這可真是對設計師的一大考驗,不過最後還是達成我們的需求!!



客廳最棒的就是這個L型的窗景,所以我也不希望客廳擺了一堆的沙發或茶几,連擺在邊邊角角的茶几,還是設計師說服我買的,因為,客廳沒有個擺東西的茶几是很不方便的事情,所以我也買了很小很小的一個。我希望客廳的空間能夠空空蕩蕩的,這樣要玩XBOX的Kinect才有地方咩!!而且鋪個地墊,小公主就可以坐在地上玩了!!


泰迪熊坐著的地方是一個臥榻,那邊可是有三個收納空間。放花的下面是一個很大的正方形空間,可以擺下兩隻那樣大的泰迪熊;中間長形的部分打開也是個長長的收納空間,另外旁邊扶手的部分也是個小小的收納空間。
本來想要將坐的位子包上坐墊,設計師說先坐坐這樣的感覺,如果真的不舒服,再來包坐墊。實際上坐起來還是有點硬啦!!不過還蠻好看的!
這是從廚房往客廳的角度,簡單的餐桌、書房、客廳~
55吋的BenQ LED,結果擺起來還是有點小。喇叭都是從舊家搬過來的,預算非常不足啊~電視櫃也是設計師特別訂做的,現在裡面還是空空的喔!
正中央是書房,平時不拉門時,就是一個開放空間,吧檯提供休閒的場所。
另一個角度。(我覺得攝影師的廣角拉的很誇張!!)
最右邊是特別要求的磁鐵黑板牆,可以給小朋友塗鴉,黏貼Memo。
 拍照的當天正好碰上好天氣!!陽光很舒服!!
黑板牆下方有一個小抽屜,用來放板擦、粉筆的~這個就是設計師幫我們留的~我倒真沒想到這個地方!
餐廳上方是杉木板,照明是利用崁燈。正面的那個櫃子是從西班牙來的,設計師說買來之後就一直放在倉庫,連拆封都沒拆封,在設計我們家的時候,直覺就認為這應該是我們家的了!! 我也這樣覺得!!!哈哈!!!
牆邊有做一個餐廳儲物櫃,我的馬克杯就放在那兒!!
餐桌是四人的,不過可以拉長後變成六人座的~客衛門口上方還吊了個很有味道的吊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裝潢既溫馨又漂亮!! 好像樣品屋~ 實在好羨慕!!
很佩服大大的品味,相信應該投入不少心思來設計這個家~
不知可否透露一下貴府新居的坪數以及整個裝潢下來大概的預算是多少?

謝謝你~~

Leon~

Unknown 提到...

謝謝稱讚~~
裝潢範圍是主臥、書房、大、小公主房、客廳、餐廳、廚房,包含房間的超耐磨地板、書房的架高地板、天花板、燈飾、更衣室、客廳的臥榻、大、小公主、書房的書桌、櫃子,每個房間包含廁所的門(建商沒附門)、所有的五金等等。

餐桌椅、客廳沙發、電視櫃、餐廳那個漂亮櫃子、主臥床架、小公主房床架、主臥化妝台、家電等是不含在裡面的。

裝潢的費用大約是180W以內,但是得看裝潢的坪數(我的室內坪數約48坪,但包含了四個陽台與儲藏室、廚房等)和實際做了多少東西!!不知道有沒有漏掉的~我是全部木作,沒有用到系統櫃~

希望有回覆您的問題!!